阿黎星星酱

【星你】缪斯的情书 01

—伪骨科,天降赢竹马

—摄影师星×画家你

—短篇,连载


“如果真的是世俗的观念要把我们分开,那么我该感谢他们,让我知道了我有多爱你。”


——



昏昏沉沉的,大概几分钟后豆大的雨滴就要落下来,天气如此,周遭的环境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
从意大利回来的第一天,我被告知,我的父母不是我的父母。


我的家,也不是我的家。


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,我刚好落地,一时间,竟不知道自己该回哪里去。我在这里的所有朋友,都是以罗家大小姐的身份结识的。去掉这层光环,没有人肯再和自己扯上关系吧。


其实你本人对这件事并没有很震惊。你的父母,整个市有名的慈善家,唯独对自己的女儿没有那么仁慈。


就像离开的那一年,也是不欢而散。这几年,从国内接到的电话没有几个,我曾经也在夜晚盯着置顶的名字想,为什么他们不像别人的父母那样。


现在,一切都明了了。


“不知道还要堵多久,真是的!”和你平静的心情不同,钟辰乐在旁边意外焦灼,明明自己急得不行,还要反过来安慰你,“罗慕歆,你放心,就算他们都不认你,你也是我钟辰乐的姐姐。”


“那到现在也没有听你叫我声姐啊,二十多年了,以后也都听不到了。”我笑笑,努力想缓和现在沉闷的气氛。


你本来是想自己回罗家的,已经做好了搬出去的打算,行李就放在酒店里没有带回去。对啊,还要自己找房子。


钟辰乐很早之前就说好了来接你,在出了这件事之后,就算人人对你避而远之,他也会是唯一一个要陪着你一起回罗家的人。


“不是吧,你这就被打倒了?不就是一个罗家独生女的噱头吗,你当初跑去意大利不也是想摆脱掉这个身份吗?”你知道他是在安慰你。


是啊,他说得对,你应该自由的,可是真的走到这一步,还是感觉缺了点什么。


——


和你想的一样,家里没有一个人,真的忙到出了这种事情也不愿意回来和你面对面说清楚吗,就连这个消息都是让助理打电话通知你的。


“你先回家吧,不然姑姑该着急了。”我想让钟辰乐先回去,有些事情还是我自己解决比较好,他是好心没错,但我不能再理所当然的麻烦他。


钟辰乐这个人平时是吊儿郎当的,但关键时候懂分寸,离开前最后不放心地嘱咐了我几句,让我搬走的时候一定要给他打电话。


辗转一天连口水都没喝,回归寂静后你才察觉到口渴,慢吞吞移动到厨房想倒杯水。


厨房也没有人,看来吴妈出门买菜了。我拿着杯子往外走,走两步停一步,周围到处都是我熟悉的东西,想把它们都留在记忆里。


“唉——”我长叹一口气,丝毫没意识到这里还有第二个人。


很明显,对方也吓了一跳,往后退了一下才免于和我正面撞上。


我被水呛到用力咳了几声才打量起眼前的人,是个漂亮的男生,穿着连帽衫,袖子被我溅上了水渍,已经晕开了。


“对不起,你的衣服...”来不及思考他是谁,以及为什么出现在这里,第一反应就是先道歉,手忙脚乱地去拿纸巾。


“你...”他犹豫了几秒,不知道是想说什么,最后只说了句没关系。


我退到旁边让他有空间进厨房,挠了挠头,在脑中搜索这号人物,完全不记得罗家有这号亲戚。


许是察觉到了我的目光,他从冰箱拿完可乐之后和你对视,转了一下手,动作干净利落,问了一句:“要吗?”


我鬼使神差般的点点头,明白过来了,不是亲戚的话,应该就是主人吧。


“朴志晟。”他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后就没有说话,一直坐在沙发上。


茶几上是摊开的杂志,但好像并没有被翻几页,随意地摆在那里。


气氛很尴尬,我是不知道他已经住在这里了,本来轻车熟路,现在就好像到了别人家里一样,动作僵硬,坐立难安。


“我是...罗慕歆。”这个话题找的不是很好,我本身也不是健谈的人。


他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正式的看着你,“我知道。”


又是一阵沉默,被他的眼神盯得发毛。可能是真的还没有准备好面对这个被我取代了人生的真罗家人,本能的想逃离,随便找了个借口就上楼了。


房间还是和我走之前一样,没什么改变,被打扫得很好。我找出锁在抽屉里的手机,也不知道过了这么久,还能不能用。密码是自己的生日,现在想想,其实是朴志晟的生日吧,连这几个数字也并不属于我。


充上电以后开机,消息随着回忆一起弹出来,仿佛回到了我离开的那个夏天。


——慕歆,给我回个消息。

——我打电话为什么不接。

——你去哪了,他们说你退学了。

——你家也没有人。

——骗子。

——生日快乐,慕歆。

——新年快乐,慕歆。

——慕歆,我今天又去看天天了,他问你什么时候回来。我没有回答他,因为,我也不知道

——慕歆,我毕业了,你呢。

……


微信置顶的消息一条一条弹出来,在这三年里,一直都没有断过。


李帝努...我在心里一遍遍读着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,连同他曾经带给我的感动与慰藉。我当时走的决绝,狠下心来斩断与这里的一切,已经断了的线,怎么能接得回去呢。


最后一条消息,显示于去年年末。


——


“我就说,你安心住着。那个朴志晟你管他呢,他总不能把你赶出去吧。实在不行,你搬到我这里得了,我爸妈可都十分欢迎。”


“好了,我心里有数,就不劳你钟大少爷费心了,你还怕我自己跑了不成啊。替我谢谢姑姑和姑夫,一直以来都承蒙他们照顾了。”


“我可不说,要谢你自己来谢。不过,舅舅和舅妈到现在也没回去吗?”知道你不是矫情的人,他就直接大声问出来。


“他们,你还不知道嘛。”我苦笑着,想起来语音通话他并不能看到我的表情。


“还有,李帝努,他有联系过你吗?”兜兜转转,他最后还是问到了这里。


“喂,今天回来的事情我可是只告诉了你一个人,如果有谁知道了那一定是你通风报信啊,我不管。”再次听到这个名字我怔了一下,随即恢复到之前的语气。


“罗慕歆,可真有你的,恩将仇报哈!”你可以想象到钟辰乐现在被气到炸毛的样子,没心没肺的笑出了声。


“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,我承认他是唯一一个对我真心的人,但是当初是我不告而别,我不配成为他的朋友了。”


我心里确实是这么想的,我太了解他了,他一定还没有换联系方式。


“可你就明明知道,他喜欢...算了,我知道了。不就是一个李帝努嘛,现在和三年前不一样了,你也可以去结交很多新朋友,其实知道你没有揪着过去不放,我挺开心的。”


“嗯,那我先挂了,还有好多东西要收拾。”挂断电话以后,我顺势呈“大”字形躺在床上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
“她还是不肯联系我吗?”李帝努苦笑,一杯酒入喉,度数不高,但为什么嗓子还是火辣辣的疼呢。


钟辰乐夺下他手中的酒杯,连同桌子上的酒一起拿进厨房,“我过来找你,不是看你借酒浇愁的。还有啊,你之前可是连聚餐都滴酒不沾的,我甚至觉得你一辈子都不会喝酒的,出息!”


“她不喜欢我喝酒。”沙发上的男人眼神空洞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钟辰乐摇摇头,“反正你知道,罗慕歆要是看到你这个样子,只会看不起你。”


——
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
我睁开眼睛,望向门口,和那双漂亮的眼睛对视。不仅是我,他也有些局促不安。


“刚刚看你在打电话,忘记告诉你了,爸妈出差了,今晚不回来了。”他的声音低沉,与没有攻击性的皮囊形成反差。


“你门没有关,我不小心听到的,没有听到内容。”见你没有反应,朴志晟又补了一句。


不知道刚才他听到了多少,我像提线木偶一般点点头,“没关系,谢谢。”


“对了,吴妈有事今天回老家了。你...我做吃的可以吗?”


本想拒绝的,但是想到自己确实完全不会做饭,吴妈不在的时候都是自己应付着吃就直接应下了。


事实证明,不会做的,不止我自己。


我看着餐桌上的几盘黑乎乎的东西,陷入了沉思。原来不只美女不会下厨房,帅哥也一样。


“不然,我们出去吃吧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,脸色也很平静,没有太大变化。


人家好不容易下一次厨,总不能驳了他的面子。我没有说话,直接夹起一块黑的里面最不黑的一小块放到了嘴里。


“等等...”这可能是你见到朴志晟之后,他反应最大的一次。


冲动是魔鬼,这是我用力咽下去的前一秒脑海里出现的唯一一句话。


“其实,也还好啦。”如果有镜子的话,我一定能看到自己刚刚的表情有多么扭曲。


你们还是找了个餐厅,本来以为就是随便吃点,所以你连口红都没涂就直接出门了。


如果知道朴志晟会带我到大概率能碰到很多熟人的市中心餐厅的话,我一定会事先准备,不至于处在现在尴尬的境地。


而朴志晟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,甚至在刚才出门的时候还干巴巴地夸了你一句可爱。是不怎么熟的人之间礼貌的客套话,我太懂了。


To be continued...


评论(8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