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黎星星酱

【星你|短打】笨蛋小狗醉酒后

“老婆!老婆去哪了!”

 

已经十二点多了,我摘下耳机,扫了眼电脑上的时间。朴志晟哐哐哐的拍门声一直没有停,比楼下卖麻辣烫的胖大叔养的那只泰迪的叫声还要响。

 

怕吵到邻居,打开门我做了个手势让他安静一些。

 

反而被一把抱紧,顺势关上了门。

 

他的下巴搭在你的左肩上,一米八几的人怕自己太重压到你,屈着膝,发红的脸颊滚烫。在他敲门的那一刻,你就知道,他喝酒了。

 

“老婆,我好想你。”低沉的嗓音只有在喝醉酒的时候才会变得黏黏糊糊的,像小孩子一样。

 

“明明不能喝酒,不喜欢,为什么还要喝啊。”我让他坐下来,准备起身去拿毛巾帮他擦一下。

 

朴志晟却拽着你不让你走,举起手指比划着,“我就喝了三杯。”

 

肚子咕噜咕噜的叫声在寂静的夜中格外明显,我看着他的眼睛,“是不是空腹喝的?”

 

“老婆不要生气了好不好,我就喝了三杯生啤,三杯,没关系的。”

 

朴志晟是个很容易害羞的人,同时也是个很清醒的人。他从来不会喊你“老婆”“宝贝”,你们反而更喜欢叫对方的名字,也是因为你说这样能感受到对方在自己身边。

 

这个称呼,在他醉酒后会无意识的喊你。明明已经不清醒了,逻辑混乱,却还是一直重复着这句话怕你生气,照顾着你的情绪。

 

朴志晟,是笨蛋啊。

 

“我没有生气,答应我,以后不要空腹喝啤酒了好不好?”我揉揉他的头发。

 

小狗点点头,醉酒后的眼睛更加亮晶晶的,眼下的红晕很可爱。

 

从厨房里热好粥以后端过来,刚好看到他一个没站稳马上要落地,想去拉他又怕把粥弄洒,最后粥是保住了,人却当了他的垫子。

 

“哎?地板怎么变得软乎乎的了?”

 

“朴志晟,你摸哪呢?”我拍开他的手,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也不忍心说什么。

 

把他再次扶到沙发上也花了好大力气,他却好像迷迷糊糊睡着了,只好转到床上去,给他盖上被子。

 

“老婆,我好久没见你了,想你,不敢打扰你,等你忙完,再找你,啤酒一点都不好喝...不对,不能叫老婆...”我凑近才能听到他在小声自言自语什么。

 

笨蛋...

 

你一直很想这样叫我吧,叫就叫吧,没有告诉过你,我其实很喜欢。

 

等明天吧,晚安,我的小狗。

 

做个好梦。

 

-灵感来自今天的签售



评论(1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